首页 > 校园生活 > 微周刊 > 2019年校级公开课评选圆满完成丨新华公学微周刊(12.9-12.15)

2019年校级公开课评选圆满完成丨新华公学微周刊(12.9-12.15)

校园微周刊

【一起来看看上周新华公学发生了哪些趣事儿】

一周要闻

1、我校2019年校级公开课评比本周圆满完成。

2、我校国际部小学举行全体家长见面会。

3、小、中学段ECP英文戏剧课教学成果汇演在报告厅举行。

4、新华公学校园夜景大片出炉,灯火璀璨尽显优雅。

5、我校联合工商银行,成功举办“家长课堂”。

6、圣诞环创布置完成,校园内圣诞氛围浓烈。

1、2019年校级公开课评比

为进一步提升新华公学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师教育教学水平,同时提高教师自我研修能力。在校领导的组织策划下,新华公学2019年首届校级公开课于本周圆满完成。

来自各学部的共计9位优秀教师为我们相继带来了精彩的一课。他们焕发着青春与活力,笑容满面,让我们倍感亲切;他们积极准备,认真备课,不仅围绕教材精心设计课堂,又跳出教材注重知识与生活的紧密联系。

为期一周的活动虽然落幕,但它带给我们的是无尽的回味和迸发的智慧火花。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这将是我们新的起点。新华公学一直在学习、探索、实践与反思,为促进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引导学生主动、个性化地学习,大胆改革传统教学模式,联系实际,寻求新思路。相信,不久的将来,新华公学的课堂教学定会呈现更加多样、丰富多彩的景象。

2、国际部小学家长见面会

为了让家长更好地了解学生的在校学习与生活情况,同时与老师们有着更紧密的沟通与交流。本周,在国际部外方校长Dr. Nolan和中方校长吴晶晶女士的组织下,举行了本学期国际部小学家校全体见面会。

会议在轻松活泼的下午茶氛围中开始,Dr.Nolan作为外方校长发言,她首先欢迎了家长们的到来,并对家长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的信任与支持表达了感谢。

为了让家长们更深层次地了解国际部小学的IB课程体系,IB小学协调员Jason外教上台为家长们做了详细介绍,耐心解答家长们的疑问,引发众多家长的互动。

简短的见面会后,Dr. Nolan邀请家长们移步孩子们的教室,进一步与班主任和老师们沟通交流。随后,邀请家长们到学校食堂就餐,餐厅准备了丰盛可口的晚餐。家长们用完晚餐后,前往艺体中心报告厅观看戏剧老师带领孩子们自编自导自演的英文戏剧表演,家长们对学校周全贴心的安排表示十分满意。

本次家长会达到了家校沟通的目的,家长们对孩子们在校情况和学校各项学习管理有了全面的了解。学校也在本次家长会收集到了很多家长的宝贵意见,为学校下一步工作开展提供了一些新思考。家校携手,共筑孩子美好未来!

3、ECP英文戏剧汇演

新华公学ECP英文戏剧课程倡导体验、实践、参与、合作和交流的学习方式,期望通过趣味内容的学习,能够激发和培养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同时,以生动活泼的故事为依托,充分挖掘学生的表演潜能,使学生树立自信心,发展自主学习能力和合作精神。

新华公学英文戏剧老师Amanda,带领学生们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英文戏剧表演,引来台下家长与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舞台上,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表演中,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无不体现他们对角色的理解,精思妙想的设计,精心准备的道具,凸显人物性格的服装,动听的背景音乐,展现小演员们对于戏剧表演的巨大热忱。

从剧目的抽选、剧本的撰写到戏剧的反复排练,Amanda与小演员们精益求精。校园的每个角落都可以见到他们忙碌着的身影,只为给大家呈现出最完美的视觉与听觉效果。

ECP英文戏剧

通过此次英文戏剧汇演,为我们的同学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大舞台,让学生们在表演中体会到英语语言的魅力,感受语言文化的芬芳。在用中学,在学中用,愿同学们在英语学习之路上走得更加扎实欢畅。

4、校园夜景大片火热出炉,惊艳四座

见惯了白日里的法式校园,有一种庄重大气的感觉,而夜晚的校园却别有一番风味。每到夜幕降临,校园内一片灯火璀璨,宛如夜空中的繁星,点点闪烁。

暖黄色的灯光配上优雅的法式建筑,这是属于新华公学夜晚的静谧与高贵。灯火通明的操场,是孩子们晚餐过后的游乐天地。

巍峨矗立的钟楼,远远地便能看见它散发出的光芒,它一刻不停地跟着时间的脚步,告诉着每个人,永远前行,永不止步。

新华公学的夜,美得温柔,美得极致。

5、工商银行“家长课堂”

为了让更多校外家长了解与学习对于孩子的教育方法,让他们能够更好地与孩子进行沟通。本周六,我校联合工商银行,举办了一次特殊的家长课堂。

此次家长课堂由新华公学双语部校长张宁亲自担当主讲嘉宾,与家长面对面交流,围绕“好教育是不是课程的堆砌”这一主题,与家长全面沟通,一一解答大家提出的疑问。

台下家长兴致满满,对于张校长的演说表示出浓厚的兴趣,纷纷拿出纸笔进行记录。

课堂结尾时,张校长还给家长们带来了推荐书目,希望家长不仅要在这样的家长课堂上了解孩子的心理,更要在生活的点点滴滴中观察孩子,学习更多的育儿知识,才能遇到问题迎刃而解。

6、圣诞环创布置完成

转眼间,2019年也走到了尾声,令许多小朋友期待与欣喜的圣诞节就要来临啦!作为一个多元的、包容的国际化学校,新华公学早早地就将这浓浓的圣诞氛围营造起来啦!

高大的圣诞树上挂满了小礼物与装饰品,各个学部的圣诞小景也精致可爱,校园里处处都飘荡着圣诞的气氛,“ jingle bells, jingle bells, jingle all the way~”

各个国家不同国籍的孩子们,每天放学都爱相聚在这颗大大的圣诞树下玩耍,树顶上那颗闪闪亮亮的星星是孩子们最喜爱的礼物,他们许下心愿“我要考试考100分”“我要得到好多好多玩具”“我想去旅游”......

就让圣诞树承载着你们的愿望,散发出夺目的光~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