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生活 > 校园新闻 > 一份来自家长的爱——记新华公学“餐厅开放日”活动

一份来自家长的爱——记新华公学“餐厅开放日”活动

10月25日,新华公学举办了一场餐厅开放日活动,邀请了来自不同国家的10组家庭前来参观,来访的家长们对此次活动表示出极大的兴趣与高度认可,并以亲身的感触,写下了饱含真实情感的文字,记录下这一难忘的时刻。

金秋十月,新华公学举办了一场餐厅开放日活动,作为家长的我,以最快的速度报了名,对于新入学的一年级学生家长,学校的餐厅到底如何是自己心头的一件大事,此刻来记录下当天所见所闻。

上午和来自不同国家的10组家庭一起走进学校零距离查看了学校餐厅环境,了解原料采购、食品加工、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等情况。

活动第一个流程是新华公学餐厅负责人员为我们家长介绍相关资质、食材来源、食品把控、营养搭配等各方面的内容,校方领导在现场明确表态我校餐厅“蔬菜肉类定点采购并经过严格检验,没有冻肉,食材存量少,周转快,新鲜健康;制作馒头也有高要求,用酵母发酵,不增加添加剂;食堂存样250克,保留48小时……”,对此,作为资深的美食爱好人士听着感觉很美好,那么,到底如何?让我们一起走进新华公学的餐厅,解密绿色健康美食的奥秘吧。

在进入餐厅时,我们被要求戴上口罩,换上专业的消毒服装,在餐厅负责人与学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食堂仓库储物间、切配间、肉类加工间、素菜加工间、餐具消洗间、食品留样间等地方。食堂相关人员对食品原料购进渠道、食堂专间设置、“三防”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讲解,让大家细致的了解学校食堂的规范管理和操作流程。

在参观过程中,有好几位家长特意打开生食品柜,查看里面放的食材新鲜不新鲜,又一一查看食品入库登记表、学校陪餐登记表、消毒柜、食物留样柜的样品等。

另外听说后期学校餐厅会举办各种美食活动,也会邀请更多的家长们来到新华,分享全世界的美食。无论来自哪个国家、无论是家长还是老师,美食让我们走进、不分彼此。

校长说从建校伊始,新华公学就坚持师生共餐的用餐制度,每天从早餐开始遇见,到晚餐说“再见”,孩子们对学校每一个老师也就无比熟悉。低声细语,耐心提醒,双语交流。中外方老师与孩子们一起用餐是新华餐厅的靓丽风景。

在深度沟通中得知新华公学餐厅文化中“健康”是首要关键词。当天菜品由麦德龙直接配送,对于肉类与蔬菜的挑选与把关更是严格至极,食堂拒绝冷冻肉品,每日清晨将新鲜的肉类配送至食堂并有专人对肉类的颜色与质感进行检查与把控。在素菜的挑选中,以时令蔬菜为选择标准,拒绝大棚蔬菜与过季菜。而让师生们对用餐充满期待,是新华公学厨师团队的一直目标。每个月,厨师团队会根据老师和孩子们的反馈,结合市场当季的新鲜蔬果,对食谱进行讨论与优化。从不同年龄段孩子的喜好以及应该遵循的营养规律出发,来制作美味的中西餐菜肴。

未来期待师生一起、家校一道共同创设美好的“校园家”文化,这里有包容和关心,有尊重与理解,有激励与挑战,更有服务和共享。未来,妈妈志愿者们会让新华公学的餐厅像家一样温暖,让爱包围每一个新华学子。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