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融合部 > 新闻 > 学部动态 > NHSDLC辩论赛课程主任到访新华公学

NHSDLC辩论赛课程主任到访新华公学

10月8日,NHSDLC辩论赛课程主任到访新华公学,与中学部学生一起分享国际美式辩论赛的经验。我们有幸对他进行了一次专访。辩以明思,坐而论道,让我们一起享受辩论赛的乐趣。

Lawrence Zhou, 拥有9年的辩论经验。2014年,他在家乡俄克拉荷马州开始了辩论生涯, 并在林肯道格拉斯辩论中获得全美冠军,两次赢得俄克拉荷马州锦标赛冠军。在大学比赛中,他以全国亚军的身份参加了2018年Ethics Bowl全国比赛,并在2016年和2018年CEDA锦标赛中闯入淘汰赛。他曾在美国加州和明尼苏达州的两所高中担任林肯道格拉斯辩论助理教练。在加入NHSDLC之前,他是生理简报研究所(Victory Briefs Institute)的课程主任。

Giulianna:您能不能回忆起来自己的第一次辩论经历?是什么促使您走上了辩论赛的赛台?

Lawrence Zhou:我人生的第一个辩论锦标赛是在9年级(美国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当时我非常紧张,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辩论赛,赛前我没有很好的准备。虽然每一轮比赛我都参加了,但是我觉得我没有完全理解发生了什么。然而结果我却设法赢得了我人生第一场辩论赛里的大部分的辩论。事实证明,在比赛中每个人都和我一样,会感到紧张。

我参加辩论的理由是我的父亲。他是一位化学家,他觉得多年来,在工作上存在的一大弱点就是缺乏沟通技巧。他不知道如何和老板谈论他的工作,不知道如何做演讲,不知道如何与团队合作。他觉得我应该参加辩论来培养这些技巧。所以当我进入职场的时候,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些问题。我很高兴我的父亲让我参加辩论,它是我生命中最有价值的部分之一!

有趣的是,我父亲也开始参与我的辩论比赛,他成了一位非常有名的裁判。他还读了一些关于辩论的书,并学到了很多关于如何与他人进行争论和交流的知识。他说,这些令他在职场上受益匪浅!

Giulianna:您觉得辩论的核心技能是什么?

Lawrence Zhou:辩论的神奇之处就在于它包含了许多方面。辩论不仅教会你具体内容(在过去的3年里,我了解了核武器,全球变暖,保护主义经济政策,大学言论自由问题,对沙特阿拉伯的军事援助,一带一路倡议,等等),它更教会了你一些终生受益的能力。我认为提升辩论的最重要技能是学生提出和回应论点的能力。这种能力使学生能够以共情的方式清楚地组织他们的想法和想法;了解自己思想中的弱点;从而在别人的争论中发现问题。现代社会充斥着各种信息,其中大部分都是虚假的。能够提出正确的论点,指出错误论点的缺陷,对于解决我们今天面临的一些关键问题至关重要。每一位进行辩论的学生都将学习如何提出正确的论点,并从这一能力中获益终生。

Giulianna:如何引导孩子对辩论赛产生兴趣?

Lawrence Zhou:通过争论、表达观点、了解世界、证明别人错误和参与竞争,学生们可以从辩论赛中发现巨大的乐趣。辩论赛给学生提供了机会,让他们与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流、,四处旅行,并听取其他人的意见。

Giulianna:辩论赛会带给孩子哪些影响?

Lawrence Zhou:辩论影响着学生生活的各个方面。在这里略列举几点:

批判性思维:辩论有助于学生提出理性和深思熟虑的论点,并质疑某种观点背后的证据。因此辩论者必须思考如何从一个话题的两面进行争论,并保护话题的某一方免受攻击,辩论者更善于真正思考关于主题的争论。

勇于表达自我的信心:辩论赛帮助学生学习如何在别人面前说话,为他们提供有效说服听众、捍卫自己的信仰不受攻击和挑战错误思想的工具。不仅仅是给他们这些工具,它还让他们有信心为自己说话。在这个繁忙的世界里,勇于表达自我是一个挑战。辩论赛可以让学生大胆发出自己的声音。

为大学做准备:辩论者将学习研究方法,写作技巧,捍卫自己的立场,处理复杂的想法,英语听说,等等。一流的国际大学更喜欢那些参加辩论比赛的学生,因为这些学生一开始就具有优势。辩论赛是为高中和国外以外的生活做准备的最有效的工具之一。

更多链接

热门推荐

x

新华公学意向入学申请登记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x

新华公学校园参观预约申请表

  • *学生姓名/Student Name:

  • *性别/Gender:

  • *手机号码/Phone No.:

  • *参观学部/Participation:

  • *申请年级/Anticipated Grade of Entry:

  • *参观人数/Number of Visitors:

  • 注:标“*”选项为必填项!请务必正确填写联系方式,如有疑问请致电招生办:0551-6558 6888

在线咨询

电话咨询

预约参观

关注公众号

返回顶部